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到永盛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活动
2024-01-12 14:39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02419日和12日,教育科学学院2021应用心理学专业6同学在许莹和宋小香两位老师带领下郑东新区永盛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程活动以“情绪”为核心,旨在帮助学生更好的正确表达情绪,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态,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在课堂上,我校2021级应心一班的李佳欣和李净鑫通过有关心理健康的活动和游戏,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更好地了解自己和他人引导学生认识情绪及如何正确表达情绪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困惑针对这些问题,两位老师提供了实用的应对方法和技巧,帮助学生能够更好表达和宣泄自己的情绪。

课程还设计了一些有趣的永盛小学相关老师表示,将继续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开展更多类似的课程和活动,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的支持。

学生们对这节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通过这节课认识到了情绪没有好坏之分,学会了如何正确表达和管理自己的情绪,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应答积极。

这是教育科学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和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以后的重点工作之一,开展社会心理服务,走进中小学校园,既能帮助中小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又给我校学生提供了社会实习实践的机会,我校表示愿意支持永盛小学的心理健康课程的发展。(教育科学学院 陈彤彤/文 杨扬/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企合作齐蓄力 携手育人促成长——我校与郑东新区五家幼儿园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2023-2024学年第2学期2021、2022级 本科学生选修专业选修课程和学校特色课程的指导意见
关闭窗口